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图片信息
蔡建军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警觉 迅速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 日期: 2021- 12- 10 20: 46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蔡建军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警觉、迅速行动,拧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市领导陈荣世、卢才超、许黎野、陈先东、赵长江、梅光辉参加督查。




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商会上,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蔡建军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面临的又一次大战大考。希望大家都打起精神来,对照省委省政府“一个问一问,四个查一查”要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措施再升级、防控要求再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蔡建军强调
要聚焦“准”字速排摸用好大数据手段,发挥好网格作用,精准做好疫情风险人员数据处理、推送、排查、管控、转码等各项工作,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查清”,确保不漏一人。


要聚焦“严”字筑防线。激活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管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活动、重点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

要聚焦“全”字做准备。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统筹做好各类物资储备调配,摸清辖区可设隔离点底数,建立应急工作梯队,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时刻保持“紧急状态”,确保一旦有事、有序处置。

要聚焦“实”字压责任。紧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完善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联动和对接,加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及时查漏补短,以工作落实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当天,蔡建军还赴古城街道防疫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接收是怎样的流程?”“现在隔离点有多少工作人员?”“隔离群众的三餐怎么解决?”……详细询问了有关工作情况。



        蔡建军指出
       隔离点是疫情防控中的“特殊战场”。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严格按相关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做好工作人员、隔离人员的闭环管理,杜绝串门等现象出现,严防交叉感染,确保隔离点防护到位、人员安全。要扎实做好定点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以精细化的服务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隔离人员安全、舒心度过观察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