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学史力行 实干为民——江南街道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纪实
  • 日期: 2021- 11- 30 09: 43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从9月开始,江南街道以“一线问需、现场破难”的形式,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问题现场集中办公,通过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解决了26个民生项目堵点问题和6个企业发展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当前,江南街道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关键期、机遇期,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专题实践,重点突出问题摸排、销号解决、服务群众3个环节,创新“三式”工作法,将“三为”专题实践与中心工作、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相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努力推动发展站上新起点、迈向新高度,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领衔跟进

  闭环销号解决问题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剑锋、办事处主任徐世贤带队深入辖区工业园、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看进度、查问题、找对策,开展现场办公;联合相关部门召集企业家座谈,帮助解决招工难、多头执法迎检等实际问题……在该街道,班子领导“沉下去走访”“请进来问需”“广途径收集”,摸准摸全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地毯式”调研,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45个,其中领导领衔办理实事项目3个、街道重点办理实事项目11个、村级和“两新”党组织办理实事项目131个。

  干事力度关系民生温度。该街道将所有办实事项目、企业发展难题、基层减负问题,分类由领导班子成员领衔跟进落实,并通过公示栏、新媒体等平台公示,接受监督。此外,从5月份开始,每月听取落实进度汇报,通报销号已解决的问题。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街道14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38个,完成率95.17%;12个“我为企业解决难题”项目已完成11个,完成率91.67%;3个“我为基层减负担”问题全部解决;33项“群众身边不满意小事”解决31个,完成率93.94%。

  组团攻坚

  合力助企破解难题

  104国道江南至尤溪改建项目总投资约18.3亿元,是省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拉近临海与黄岩、温岭的距离,加快“三区两市”协同发展的步伐。在民房拆迁过程中,少数村民思想不通,迟迟不肯签订协议。该街道在拆迁现场成立临时党组织,集中优势力量啃“硬骨头”。汇丰村白岩山自然村的吴某一家摇摆不定,3次同意签订协议,又3次反悔,攻坚团队在前期反复工作的基础上,最后一夜,连晚饭都顾不上吃,3次上门工作,终于在凌晨2时,说服户主签订了拆迁协议。

  针对拆迁安置建房难、企业要素保障难等问题,该街道以“组团式”攻坚形式推进,建立竞赛机制,激发街道上下振奋精神,比学赶超,克难攻坚,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用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换取民生实事的“成绩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共签订民房拆迁协议35户55间、拆除28户42间,落实建房210宗、18369平方米,联东U谷—临海智能制造产业园、金茂房产、104国道改建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针对企业要素保障难问题,建立“一个片区、一名领导、一支团队”“三个一”走访帮扶服务机制和“订单式”跟踪销号服务体系,解决企业发展难题17个。今年1至9月份,街道规上工业产值增速排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全市第一。

  三级服务

  精准对接群众所需

  在贺家村、上江三村,每到饭点,可见党员志愿者成立的“爱心帮厨队”忙碌在“老年人温暖餐厅”里,他们为百余名70岁以上的老人打菜送饭、清洗餐具、打扫卫生;在城南村,党员志愿者成立的“应急帮扶队”,以“出租房管理”为实践平台,精准帮助流动人口解决急难问题……简单朴素的日常小事,在各村上演,看似平常却透着浓浓的温情,暖至人心,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截至目前,党员志愿者在各村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0多场次,服务群众和企业职工8000多人次。

  增进民生福祉是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该街道以“街道设计项目+部门拓展项目+村级自创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三级互动、三送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帮助留守儿童、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等8类困境儿童渡过生活学习难关,街道设计出“七彩助梦·向阳花开”困境儿童关爱培养项目,帮助65名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同时辐射周边村庄儿童家庭教育,受益人群5000余人。与此同时,各部门拓展服务范围,延伸服务触角,为群众送去精准服务。如江南卫生院实施“白衣天使送健康进文化礼堂”项目,把急救技能、保健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街道文化站实施“村企联谊、文化走亲”项目,建立文化活动大菜单,定期送文艺节目进文化礼堂、送文化活动进企业车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践行“三为”活动的路上,江南街道正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推进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