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投资促进中心:市投资促进中心:全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 蔡建军:齐聚合力 大抓落实 加快推动制造业升级蝶变
  • 日期: 2021- 11- 29 08: 39
  • 来源: 市投资促进中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全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在市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在会上强调,要锚定目标,齐聚合力,大抓落实,打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为实现“古城崛起、突破跨越”奠定重要产业基础和物质基础。

蔡建军指出临海是制造业大市。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是实现提质扩量增效的关键一招。要把攻坚行动放在贯彻制造强国战略的政治高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远度、补齐产业短板的工作深度去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推动制造业升级蝶变。

蔡建军强调要务实推进,切实增强攻坚行动的系统性、精准性、持续性。要系统谋局。锚定“国家级制造基地、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千亿级工业体量”的目标,大力实施“淘汰落后、创新强工、招大引强、质量提升”四大行动,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对标对表上级任务责任清单,科学制定时间表,全面完成规上工业亩均效益、全员劳动生产率、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规上工业经费支出等牵引性、引导性指标。要精准施策。念好“破、查、退、腾、遏、建、招、育、转、提”“十字诀”:破除惯性的路径依赖、固有的思想观念、传统的要素分配方式、营商环境的壁垒,持续开展安全隐患、环境污染、能耗“双控”等排查,清退高耗低效企业,腾出闲置厂房、腾出闲置土地、腾出低效园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发展,集中力量规划建设一批高标准园区、厂房及科技创新孵化器,招大引强、留住发展本地优质企业,培育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久久为功。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顶层设计和执行落实一起抓、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一起抓、内生动力和外生动力一起抓、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一起抓,确保如期完成三年攻坚目标。要强化机制推动,建立部门横向协同、市镇(街道)纵向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要优化服务保障,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做好企业纾困,强化服务指导,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用好考核评价,积极向上沟通对接,协同镇(街道)向企业宣传解释好优惠政策、评价标准,营造群策群力抓制造业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