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市场监管局: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沈云才带队赴临海开展工作调研
  • 日期: 2021- 11- 27 11: 52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带队赴临海开展工作调研。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应良国,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数字化改革专班主要领导、临海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江南所、河头所,实地调研了基层所运转情况与工作情况。在江南所,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办事大厅、群众调解室,并召开了调研会议,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六个聚焦”汇报了2020年工作思路,江南所、大洋所、邵家渡所及相关科室以基层所建设、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为主题,就工作亮点、困难问题、下阶段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探讨。在河头所,调研组重点围绕大石垂面的品牌发展及规范生产、网格员的管理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沈云才局长以“踏实、充实”两个词高度肯定了临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年的工作,同时,他围绕工作谋划、重要任务、监管机制、能力建设等四方面内容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要紧扣4个方面谋划工作。要顺应大势抓谋划,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与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各级的工作要求融入到明年的工作谋划中:要聚焦问题抓谋划,围绕各行业、各领域的根本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系统的解决方案与前瞻性的计划,分类施策破难;要创新方法来谋划,把数字化这一工具用好用巧用实,走传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工作新路子;要强化能力来谋划,从提升个人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的根本点出发,实现临海全局能力的跃升。

二要对标2个任务落实工作。要探索好共同富裕的市监路径,将“三张清单、扩中提低”两个任务与市场监管职能有机融合,打出组合拳,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增添动力。要构筑好高质量发展的市监引擎,以标准、质量、知识产权为主要发力点,搭建好服务平台、培育好行业龙头、完善好产业链条,推动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三要围绕1个创新完善机制。要以助推经济发展为导向,加快探索构建新型的监管机制,重点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常态化监管模式、以重点监管为补充手段、最终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监管体系,做到“无事不打扰,有事必严查”。

四要紧盯1个目标提升基层。以“局强、所实”为目标,加快完善培训学习的新机制新体系,以局所的良性循环流动,实现基层站所运转模式更高效、基层队伍监管执法更有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