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召开
  • 日期: 2021- 11- 25 13: 42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出席会议。

  胡新民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隐患和短板仍然突出,各镇(街道)、各专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对存在的隐患和短板要严肃对待,并结合各安全生产事故的经验教训,深入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把好安全关。

  胡新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海上安全监管,盯牢12米以下小型渔船,坚决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交通、气象、交警等部门单位,要特别加强对雨雪、冰冻、团雾等突发恶劣天气的预警,同时,要严厉打击超速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运输等行为,坚决守住交通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紧盯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高风险场所,落实火险监督管控责任,从严整治违规使用易燃装修装饰材料、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疏散通道堵塞、楼内室内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电气线路老化破损等问题,降低火灾事故发生风险;要持续深入推进危化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加强冬季生产设备、重大危险源防冻防凝措施落实,严防盲目抢产量、抢进度等行为诱发引发事故。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上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相关单位分别对4个行业领域作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