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揭牌成立
  • 日期: 2021- 11- 25 13: 42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总体部署,昨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揭牌成立。副市长江峰出席揭牌仪式。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以“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专业执法+联合执法”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构建协同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为核心,以“一支队伍管执法”为突破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

  2020年底,我市成立了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今年以来,汛桥、永丰两镇的试点改革工作在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已取得阶段成果,为下阶段改革工作的全面铺开提供了宝贵经验。此次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挂牌,标志着临海的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下阶段,我市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系统观念,构建全覆盖整体监管体系和全闭环行政执法体系,统筹配置执法资源,做好部门专业执法队伍整合精简;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代,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数字指挥中心建设、网上共享证据库建设,强化信息共享和技术支撑,延伸行政管理和执法办案的触角,抓住改革机遇期,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