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稳金融


【稳金融】【稳外贸】【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保居民就业】“浙江公平在线”对多个网络交易平台实施监测预警 市市场监管局连查9家销售假冒眼镜网店

发布日期:2021-11-24 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双十一”电商大促正在火热进行中,各位“剁手党”们在买买买的同时还需擦亮眼睛。近日,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浙江公平在线”的监测线索,依法对辖区内网络眼镜销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

日前,根据“浙江公平在线”网络交易监测系统显示,阿里巴巴平台一家网店正在销售标志是“奔驰”的太阳镜,涉嫌知识产权侵权。接到监测线索后,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该网店办公场所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核查发现当事人在网络平台共销售5款“奔驰”太阳镜,无法提供商标授权许可证明,共计销售款27559.29元,获利2172.29元。库存有8副货号为737的太阳镜,货值为140元。

当事人的经营行为属于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行为,该局执法人员依法没收涉案物品,并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以前我们需要手动搜索,一家一家查,工作量大,效率也不高。现在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数字化技术,可以准确锁定目标,及时发现违法行为,也进一步提升了执法的精准度。”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浙江公平在线”是浙江省推出的全国首个平台经济数字化监管系统。它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对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美团等多个网络交易平台实施全天候、多方位的监测分析和预警,实现靶向监管。

截至目前,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已通过“浙江公平在线”网络交易监测系统,发现9家眼镜销售单位通过阿里巴巴平台网络销售假冒“奔驰”眼镜,共计销售3499副,销售货值6.67万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