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杨幼平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 日期: 2021- 11- 22 10: 44
  •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17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黄璋、生态修复处处长林雪锋,临海市副市长江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振波,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章仁撑及镇街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白水洋镇东山村、大田街道田俊村等地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现场对病死松树进行解剖,查看天牛幼虫侵害情况,并进行除治指导。


江峰汇报了当前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林长制工作情况。杨幼平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举措和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林长制、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等林业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幼平指出,松树线虫病传播已久,防治工作迫在眉睫,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打赢这场防治攻坚战,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杨幼平强调,防治工作要做到五个“全”:一要全面启动“数字森防”平台,利用大数据对疫木进行实时监控和精准打击;二要全域覆盖,加大疫情普查力度,全面记录疫木情况并上传数据,避免产生漏网之“木”;三要全面施策,综合运用疫木清理、打孔注药、林相改造等措施,落实科学防治;四要全年清理,及时、彻底清除病源,遏制松材线虫病传播扩散;五要全程监管,加强对疫木除治各环节监督,严格管控涉讼涉木企业、疫木定点企业。杨幼平表示,要以林长制建设为抓手,深入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治责任,加强人财物等要素保障,开展多样化宣传,打好防治组合拳。

会上,省林业局森防总站站长章滨森对省“数字森防”平台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演示讲解,总站工程师沈元华结合照片和疫木样本,现场展示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对松树线虫病侵染循环过程进行分析介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