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市级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内设机构
索引号: LH331082-014/2021-1198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16
发布单位: 市水利局

岗位名称: 水旱灾害防御科
负责人: 陈顺利
岗位电话: 0576-85389933
工作职责:

1、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

2、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并监督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台风暴潮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协调指导山洪灾害防御相关工作。

3、负责防御洪水、台风暴潮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组织编制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预案、相关工作机制并监督实施。指导水利工程应急度汛方案的实施,负责对非水利行业重大涉水项目的度汛方案的审查提出建议。

4、组织指导蓄滞洪区安全建设、管理和运用补偿工作,组织开展洪泛区、蓄滞洪区和防洪保护区的洪水影响评价工作。

5、负责全市水利信息化工作。负责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化建设,洪水风险图编制运用。组织指导水情旱情信息报送与发布及全市水库、山塘蓄水和干旱影响评估工作。牵头落实水利信息化管理工作及水利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

6、组织指导水文工作。负责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

7、负责水利系统防汛物资储备与管理、水利工程抢险队伍建设。指导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演练。

8.组织开展全市水利系统防汛检查。统计水利工程受灾情况,负责提出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作经费的安排建议,负责省级及以上水旱灾害防御部门下达的经费安排,负责全市抢险工程。   

9、牵头落实市防指交办的有关工作。负责提出市水利局提请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以防汛防旱指挥部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的建议。

10、承办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地址: 东方大道219号农林水大厦
办公时间: 冬令时:8:00-11:30,14:00-17:00;夏令时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