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关爱老年人 临海法律援助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1-11-16 15 : 11
  • 来源: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金秋十月敬老月,临海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惠民生,关爱老年人”主题活动。10月20日上午,临海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浙江昶日律师所、浙江东创律师所、浙江台大律师所五名党员法援律师,与古城街道、古城司法所在临海市古城街道南门社区巾山广场上联合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浙江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宣传内容,并结合当下工作重点宣传“法律援助法”“疫情防控下的法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等主题内容。现场发放法律法规读本、各类普法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手袋100余个,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老年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引导符合条件的咨询者到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法律援助。活动深受现场老年人的喜爱,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专题法律援助法普法活动,缩短辖区广大老年人与法律之间的距离,引导老年人深入了解寻求法律帮助的途径,知晓法律援助的方式,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另外,中心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实施“三优服务”,运用各种方式、载体,大力开展涉及老年人的各种法律法规普法宣传,集中开展针对老年人的法律咨询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帮助老年人、注重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彰显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让老年人在法律援助中切身感受到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