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治宣传教育
决议!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临海这么做
  • 发布日期:2021-11-16 10 : 42
  • 来源: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10月25日,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为推动“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出台《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听取了全市“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和我市《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并对《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

    2016—2020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顺利实施完成,取得重要成果,全社会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达到99.5%,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为法治临海、平安临海建设夯实了基础,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风气日渐浓厚,公民的法律素质明显提高,市域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

    《决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决定从2021年到2025年在全市公民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明确了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1.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3.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4.着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实践式法治宣传教育。

    5.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

    6.加强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