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3/2021-116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11-16
发布单位: 桃渚镇
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 日期:2021-11-16 10:47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镇十七届次人代会期间,各位人大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各类建议16条,涵盖道路交通、民生事项、经济建设、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镇政府高度重视,在镇人大主席团的跟踪和监督下,努力推动代表建议逐项逐条落实。现报告如下:

1.关于新建高速道口至南门坑段道路的建议黄善斌等13位代表建议新建高速道口至南门坑双向6车道道路,方便外来游客游览。根据综合调研并对接市交通局,因道路建设涉及大量基本农田,需要进行长期项目论证和前期准备。目前该道路建设已纳入镇级交通项目远期规划目录。

2.关于桃渚片集体公墓建设的建议。柳子琦10位代表建议在车头村区域建设市级生态公墓,解决桃渚片2万群众公墓需求。公墓建设涉及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建设指标和资金争取等多项内容,目前正在前期调研和选址论证。

3.关于对芙蓉、崴虎等6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进行整合改造的建议柳子琦等10名代表建议对芙蓉、崴虎等6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进行整合,新建农村生活污水二次处理终端,防止污水直排污染河道水源。对于代表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建议,经前期踏看,由于涉及管线过长、投资过大,且存在地形高度差等技术问题,暂时无法实施,需进一步调研解决。关于芙蓉村、崴虎村等农村生活污水终端问题,已常态化推进设备检修、菌种投放等工作,确保出水水质达标。

4.关于尽快推进十三渚土地集中流转,带动周边旅游发展的建议柳子琦10位代表建议整合资源,推进十三渚区块开发,形成特色旅游区块。桃江十三渚有“中国最美田园风光”之美誉,是桃渚“旅游强镇”建设的重点板块。今年4月份,镇党委政府集中力量完成桃江十三渚区块涉及1496户农户、1000余亩农田的土地流转工作。同时围绕桃江十三渚实施引智引资,充分发动专家、乡贤、教师、群众等建言献策,系统谋定空间规划、设施配套、环境整治等系列动作,接续奋斗桃渚城景区创4A工作,逐步打造布局合理、载体丰富、业态高端、特色鲜明的旅游发展格局。

5.关于改造珊瑚岩景区旅游环线的建议。杨登军15位代表建议改造连盘至蒲兰头段公路,减少安全隐患、提升整体形象。Y079乡道连盘-蒲兰头段大中修项目已经立项,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预计下半年进场施工。

6.关于疏浚整治连盘南大河的建议。沈东顺14位代表建议对南大河进行疏浚砌石,整治环境、消除隐患。该项目已列入东部排涝一期项目库,规划对河道开展清淤并做护岸工程,具体实施时间待市水利局统筹安排。

7.关于回收再开发桃源山庄的建议。俞国顺11位代表建议回收再开发桃源山庄,推进武坑景区发展。6月份,经市相关部门牵头多次洽谈,投资方同意重新启动桃源山庄投资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调整。镇政府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确保依法依规,尽早激活投用

8.关于顺南老镇区块开发的建议。林才坤20位代表建议整合老镇区块办公部门,推进整体开发,并延伸顺南街至74省道连接线,提升城镇建设水平。顺南老镇区块占地面积约12亩,地块内包含了原东洋电影院、原东洋办事处、原税务所、司法所等部门办公楼,因地块面积限制、牵涉部门单位众多、文保单位规划等困难,整体开发推进缓慢。同时,顺南路是规划支路,根据桃渚镇城镇总体规划(2010—2020),保持原有现状距离及宽度,重新规划小峙路作为城镇次干道,贯通东洋大道及规划新东路。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整合各部门资源,逐个突破开发难题,加快推进该区块整体开发建设。

9.关于新建教师宿舍楼、公办幼儿园并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的建议。成省11位代表建议新建教师宿舍楼,提升教师归属感;兴办公立幼儿园,提升教育基础设施;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确保师生学习生活安全。历届党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学校周边村居一直以来都支持、关心教育事业。目前,桃渚中学宿舍楼建设正在进行重新选址论证;晓村小学扩建涉及土地预征已经完成,进入实施阶段;公办幼儿园市发展改革局已经立项,正在进行财政审价,完成后进行招投标。同时,我镇狠抓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立专班常态化推动专项执法,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3次,对一家超市处罚款4000元;落实护学岗,加设减速带,强化培训机构、托班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有序推动校园以及周边安全。

10.关于加快推进高速道口加油站建设的建议。李灵江21位代表建议加快推进桃渚高速道口加油站建设,提升城镇功能,方便群众出行。加油站建设工作已完成土地征收、农转用等手续,目前正在进行布点规划调整。

11.关于加快落实村庄规划,推进土地利用三统一的建议。葛瑞星13位代表建议尽快完成村庄规划调整,落实土地利用三统一,解决农民建房、道路建设等用地困难问题。对于代表反映的建房、修路指标难问题,已在今年3月份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中进行对接,合并村村庄规划调整由市相关部门进行重审。因我镇违建、多建、乱建等历史遗留问题较为复杂,土地利用“三统一”需结合整村推进、三改一拆、环境治理等工作统筹推进。希各位代表发挥连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镇政府做好政策宣传,凝聚合力。

12.关于拓宽晓村二小门前道路桥梁的建议。黄善凤11位代表提出晓村二小门前道路桥梁过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建议对桥梁进行拓宽整修。目前,晓村二小门前道路迎宾大道现存绿化带大导致道路拥堵,我镇将于下半年对该道路进行改造,拆除绿化带、修补路面硬化。桥梁改造工作需在道路改造完成后重新设计,已列入“十四五”集镇区交通设施改造项目库。

13.关于增设沿海高速中城段隔音板的建议。陈允宝等11位代表建议沿海高速公路隔音板应覆盖至全线居民,避免噪音袭扰。经与台州市沿海高速建设指挥部对接,近期将组织环境噪声实地检测,如有发现超标问题,即向建设单位要求延长隔音墙设置,保障周边群众生活环境。

14.关于增设中城片信用社、快递驿站等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议。陈允宝等11位代表建议恢复中城农商银行网点,增设快递驿站,以方便中城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经与镇区各大银行商议,因中城片区距离集镇区较近,按照银行网点布局标准,暂时无法新增服务网点,农商银行将申请提高取款额度,帮助解决群众取用款不便的问题。快递驿站等便民服务设施可由村便民服务中心或者村民向快递企业申请入驻。

15.关于修整塘坤大桥引桥的建议。黄善凤11位代表提出塘坤大桥引桥下沉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进行修缮。已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查看,预算已经完成,纳入下半年修整计划。

16.关于提升改造冬瓜山村交通道路和村庄环境的建议。黄相忠11位代表反映冬瓜山自然村内一户群众建房占据双车道一半道路,要求进行协同处置。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调整村庄规划,并重新评估拆迁赔偿费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