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温情在汇溪 助农暖人心
  • 日期: 2021- 11- 10 08: 43
  • 来源: 汇溪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汇溪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近五十人利用周末闲暇,组织帮助农村生产合作社进行油茶的采收。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助农行动,大大加快了油茶采收的进度,解决了茶农的燃眉之急。

临海市汇康油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10月,通过“专业合作社加农户”的形式,促进合作社与广大农户逐步结成利益共同体,使整个布局纳入到产业化经营的轨道。合作社累计投入2000万元,种植油茶5000亩,涉及聚贤(炉洋)、龙隐(枫林)、天门(坑岙)、孔丘、汇合(上西辽)等村,带动周边村民统一供应茶苗、统一提供种植技术、统一收购茶果、统一销售渠道,新增就业500余人。今年又是油茶大丰收,几百亩的油茶迟迟未能采收。


茶园林里,志愿者们有的探入茶树丛间摘油茶,有的在旁边帮忙收集,有的忙着搬运,互相协作,互相配合,有条不紊。虽然汗流浃背,身上沾着些许尘土,但看着一袋袋、一筐筐采摘好的油茶,大家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志愿者们表示,这样的助农活动,既丰富了志愿活动的形式、拓展了内涵,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们对助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对党员应当服务群众的意识,这样的组织生活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暖人心。

汇溪镇党委委员陈亚亚表示,我们因地制宜,每年都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参与摘油茶、挖番薯、插秧等助农活动。通过这种贴近群众,为群众服务的形式,来锤炼党性,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