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国庆假期不放松 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10-08 09:02浏览次数:字号:[ ]


近期我市多晴好天气,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森林消防形势严峻,林区需加强火源管理,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国庆”期间,进入林区旅游、观光的游客预计大幅增加,森林火源管控难度上升,森林防火压力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织密线上线下“一张网”,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

 



9月29日,台州市森防指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法土带队赴括苍镇、牛头山库区管理中心等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详细了解护林员、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工作部署情况,进一步明确森林防灭火物资配备、防火宣传等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到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仲带队到林场、红杉林湿地公园、桃渚风景名胜区、龙湾海滨公园等地,实地查看森林消防防控情况,重点了解日常巡查监管、消防水源设施及防火码扫码落实等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财平带队前往尤溪等防火重点乡镇,着重检查护林员、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是否上岗到位、靠前驻防,各类器材物资是否配备充足,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彻底消除隐患。

 

 

加大宣传力度,隐患防范到位

 


各镇街及林场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充分利用横幅、村广播、宣传栏、森林防火宣传车、短信等传播渠道,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向广大村民普及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到位

 


全市各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全市护林员全勤上岗、加大巡山管护力度,严格落实检查卡点,守好山头、路口、林缘、坟头,全面禁止林区、旅游景区周边的一切野外用火,切实把火源堵在林下山外,从源头防范森林火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