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21-1162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10-29
发布单位: 东塍镇
砥砺前行担使命 奋楫扬帆再起航 中国共产党东塍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21-10-29 15:26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塍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临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鹏炜,市政协副主席金敏,镇换届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郭宏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波,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周孟荀,市水务集团纪委书记卢立林到会指导,来自社会各领域的113名党代表和56名邀请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东塍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席临海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广泛动员全镇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紧扣“共同富裕”关键词,立足“工业强镇”“宜居佳镇”的发展定位,主动融入市区经济体,聚焦新旧动能转化,注重城镇品质提升,奋力开启建设“十四五”的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上午9时30分,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郭标宏同志主持开幕会。

 赵加法同志代表中共东塍镇第十六届委员会作题为《砥砺前行担使命 奋楫扬帆再起航 为打造工业强镇、建设宜居佳镇而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

 一、镇十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十三五”各项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注重发展优先,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注重统筹谋划,城镇建设扎实推进。注重战略引领,乡村振兴稳步迈前。注重群众期待,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注重防范风险,社会治理全面提升。注重真抓实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1、指导思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扣“共同富裕”主题,走实走深“九富九美”发展路径,以工业强镇、宜居佳镇为立足点,打造共同富裕探索实践的镇级示范样板,共建经济高质高效、生活富裕富足、环境宜居宜业、精神自信自强、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的幸福美好新家园。2、奋斗目标: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乡镇样本,建设现代新型工业强镇,共筑宜居宜业品质佳镇。实现共同富裕,是东塍彰显时代担当的新程使命。东塍作为省级中心镇,村强民富、产业兴旺,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上更具优势和条件,我们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的东塍担当和贡献。建设工业强镇,是东塍续写辉煌篇章的必然选择。在未来五年内抢抓机遇、奋力争先,立足工业雄厚基础,用足区位优势、加速产业集聚,以制造业为基、以创新为翼,推动传统工业“凤凰涅槃”,实现“重镇”到“强镇”的跨越,奋力开启东塍工业发展新篇章。打造宜居佳镇,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坚持高质均衡发展,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镇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

 三、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今后五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实现工业总值年均增长12%,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一是拓新赋能抓工业,谋求产业发展新突破。二是扩容提质抓城建,开创宜居宜业新局面。三是固本强基抓“三农”,实现乡村振兴新作为。四是共建共享抓民生,促进幸福指数新提升。

 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工业强镇”“宜居佳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要强化思想引领,构建团结统一的意识形态。三要强化用人导向,打造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四要强化基层基础,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五要强化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进行分代表团活动,代表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充分讨论后,4个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各自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第二次全体大会由李洋同志主持。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委员10名,选举产生镇纪委委员7名,选举产生出席临海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13名。镇第十七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纪委书记、副书记。镇第十七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

 大会闭幕会由赵加法同志主持,会议通过了中共东塍镇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中共东塍镇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新当选镇党委书记赵加法作表态发言:作为新一届党委,要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勇担历史使命,把握时代机遇,团结带领并紧紧依靠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围绕“打造工业强镇、建设品质佳镇”的目标,团结奋进、克难攻坚,为东塍建设共同富裕现行示范镇级样板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张鹏炜作重要讲话强调:一是干出新业绩:形成加快发展的共识和合力,推动共同富裕、工业强镇、宜居佳镇走深走实,见变化见成果。二是跑出加速度: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同本镇实际结合起来,聚焦“四抓”、实现“四新”,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困难中谋求发展。三是廉出新形象: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真正树立起新一届镇党委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干净干事的新形象。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