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 日期: 2021- 10- 25 10: 13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22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近阶段国家、省和台州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的部署要求,保持“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的工作作风,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狠下功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领导梅式苗、施伟军、卢才超、许黎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思想之弦要绷得更紧。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防控之网要织得更牢。要做好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的管控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地管控应管尽管;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测温、亮码、戴口罩及查验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和行程码“三码联查”等举措;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管理,坚决防止疫情通过货物渠道输入传播;活动管控上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控规模、妥善管控。疫苗接种要抓得更实。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要紧跟省、台州市部署,重点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其他人群“能接尽接”,分批分次、科学有序推进接种工作。要再动员,引导尚未接种的群众,及时在临海本地接种。要提前一步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接种安全。工作责任要落得更细。要继续拿出战时的要求、战时的状态、战时的纪律,一刻都不能松懈,一环都不容失守,一处漏洞都不允许出现,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责任落实、宣传发动、检查督查,确保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闭环落实,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上,疫情研判与医疗救治组、排摸管控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