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风雅集”群贤毕至 文化复兴正当时
  • 日期: 2021- 10- 15 09: 1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临海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近年来各类文化活动更是层出不穷。昨日下午,在东湖知乐堂内,群贤毕至,“东湖宋韵风雅集”热闹进行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出席活动。

  秋日的古城,别具韵味。走进东湖,风声簌簌,落叶起舞,琴声悠悠传来。知乐堂内,来自市内外的文化学者们齐聚一堂,以诗会友,引史论古今;挥毫泼墨,记录古城雅事。随后,大家针对宋代的文化历史展开了深入讨论。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临海)传播基地与台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市博物馆、市诗词楹联学会联合主办的一次文化产业盛会,主题为“以诗为魂、以酒为媒”。活动期间,不仅吸引了来自书法、美术、古建等文化领域的50多名专家、学者们参与,还邀请到了贵州习水东皇王氏家族枸香酱酒麯方传承者、大匠王芳前来传授独特的酱酒技艺。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传播基地总导演傅华阳告诉记者,临海深厚的人文历史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东湖是现存的宋代古典园林代表之一,在这么雅致的地方开展文化活动,是一种快乐。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类活动,去打通古城内外传统工匠技艺的联结,让临海成为中国文化复兴的“佛罗伦萨”,成为中国制造的“耶路撒冷”,增强文化产业传播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