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人事信息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1-1159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单位: 小芝镇
关于调整小芝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成员及分工的通知
  • 日期:2021-10-15 13:47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芝政〔2021〕26号

 

 

关于调整小芝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成员及分工的通知

 

各行政村、各办、镇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指挥和协调,根据工作需要,经镇政府研究,决定调整小芝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现将指挥部成员名单公布如下:

     挥:郭林安

王天亚

常务副指挥:黄宇迪

 指  挥:王正军、许先利、郑令富、马利剑、屠娟娟、金崇银、孙如志

      员:张春新、陈时安、陈祖生、蒋喜军、王茂雕、马英圣、毛宸镐、繆宛辰、黄键、杨昌友、

谢鸣、蔡直富、 蔡直庆、严秀雄、毛华青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防指办)和综合信息组、监测预警组、人员转移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5个应急工作组。

防汛指挥部电话:0576-85771076

防汛办公室电话:0576-85771076

附件:1、小芝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主要职责

2、小芝镇防指办主要职责

3、小芝镇防指应急工作组主要职责

4、小芝镇镇防汛防台责任人主要职责

5、小芝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人员组成表

 

                                   

                                   小芝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6日

 


附件1:

小芝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主要职责

 一、在上级防指统一组织指挥下,负责本地区防汛防台与抢险救灾避险的具体工作。

二、负责制定本级防汛防台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总结。组织编制本辖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监督指导村级防汛防台预案编制。

三、负责组织落实村级防汛防台负责人和各网格责任人,明确职责,签订责任书,组织培训和演练,并落实有关报酬。

四、按照管理权限,负责组织开展本地小型水库、山塘、堤防、水闸、泵站、堰坝和抗旱供水设施等工程设施的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五、按照上级要求,配合开展农村住房防灾能力调查和避灾场所建设及认定,督促指导农户对存在安全隐患、防灾能力偏低的住房进行加固维修、重建或搬迁,并加强避灾场所维护管理。

六、组织做好监测预警工作,补充加密监测预警网络,做到监测预警全覆盖,及时将灾害性天气预报和水雨情预警信息传递到村级防汛防台负责人和各网格责任人。

七、组织落实群众安全转移和安置工作,按照“不漏一处、 不留死角”的要求,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和安置工作,并负责洪涝台灾情及有关信息的统计、核实和上报。

八、负责辖区内山洪与地质灾害易发区特别是在山区和沿 河岸修路、建房等在建工程和洪涝台影响期间乡村公路的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已发生山洪与地质灾害或乡村公路因灾中断等危险区域警示牌设置,并组织人员监管。

九、负责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向易受洪涝台和地质灾害影响的群众发放明白卡,组织开展防灾救灾演练,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十、按照规定储备防汛防台抗旱应急物资。

十一、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附件2:

小芝镇防指办人员及主要职责

     任:黄宇迪

专职副主任:张春新

 主  任:马英圣、毛宸镐

     员:陈时安、陈祖生、蒋喜军、王茂雕、繆宛辰、

 键、杨昌友、谢鸣、蔡直富、 蔡直庆、

严秀雄、毛华青   

一、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统筹人员力量,完善协同机制,做好本行政区域的防汛防台工作。

二、负责组织起草本级防汛防台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三、负责组织起草本级防汛防台预案。

四、负责协调联络有关成员单位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具体组织防汛防台检查,督促各村及有关网格责任人落实防汛防台安全措施,会同有关单位查处督办各类威胁防汛防台安全事件。

五、负责汛期防汛防台值班工作,掌握雨情、水情、工情、灾情和防汛防台工作动态,当好本级防指领导参谋。

六、负责本级防汛防台物资储备、管理和调度。

七、负责本级洪涝台灾害统计、核查、上报和总结评估。

八、做好本级防指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3:

小芝镇应急工作组人员及主要职责

一、综合信息组

组长:黄宇迪、郑令富

成员:张春新、马英圣、毛宸镐、蒋雨希、繆宛辰、包吉莹、周红、周剑、林华平

主要职责:联系各应急工作组,掌握全面信息,参与防汛会商;负责综合文稿(如:领导讲话稿、防汛防台总结、汇报材料等)起草工作,报告重大事项等。

二、监测预警组

组长:郑令富

成员:王茂雕、谢鸣

主要职责:负责本镇监测预警网络的运行管理,负责接收上级防指及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发送的有关防汛防台预警信息,掌握辖区内有关防汛防台信息,督促辖区内各雨量、水位、气象、海洋、地质灾害监测网格责任人按规定开展监测,及时掌握监测成果,按预案规定发布预警信息,并为镇级防指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三、人员转移组

组长:黄宇迪、郑令富

成员:陈时安、陈祖生、驻村干部、各村书记

主要职责:按照镇级防指和上级指令,或根据辖区内的雨量、水位及地质灾害监测数据判断,若出现立即转移的监测值,按预案负责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并做好人员安置工作。

四、抢险救援组

组长:马利剑

成员:陈时安、陈祖生、李东旭、林行伟、金岳、黄键、章焕文、蒋加杰

主要职责:负责工程安全管理和抢险队伍、物资的调配,根据险情、灾情,制定抢险方案,组织抢险救援。

五、后勤保障组

组长:屠娟娟

成员:陈时安、蒋雨希、陈佳妮、繆宛辰、金希斌

主要职责:负责镇级防指及各工作组的后勤保障,汇总防汛防台动态,发布汛情、灾情及有关信息,接待上级防汛防台工作组、慰问团、新闻记者等。

 

 

附件4:

小芝镇防汛防台责任人主要职责

一、指挥:全面负责本级防汛防台工作,为本行政区域人员转移责任网格责任人,主持本级防指工作,研究落实防汛防台措施,负责召集成员会议、会商会议,签发防汛防台指令。

二、常务副指挥:协助指挥抓好抓好指挥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三、副指挥:在指挥和常务副指挥的领导下,按职责负责分管工作。

四、镇包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分管工作,协助分包区域内的村主要负责人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五、防指办主任:负责镇级防指日常工作,当好乡镇级防指的参谋,并督促落实上级和本级防指指令。

六、防指办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负责分管工作。

七、水利员:负责镇级水库、堤防海塘、水闸、泵站等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监管,管理联系水利工程巡查员、山洪灾害预警员;掌握雨情、水情、潮情(沿海)、工情,当出现异常情况时,按预案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处置,并报告镇级防指和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八、气象协理员:负责接收气象部门发布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传递至镇级及以下防汛防台责任人,并在辖区内向公众发布;负责气象预警接收、发布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辖区内灾害性天气、特殊气象现象的观测、记录和报告。

九、灾害信息员:负责本辖区内灾情统计报送、台账管理、灾情损失评估核査、灾后恢复进展信息等工作。

十、地质灾害责任人:组织本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风险防范区巡查,督促村级地质灾害监测责任人开展隐患点及风险区日常监测,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开展地质灾害汛前排査、汛中检査、汛后核査;在出现地质灾害前兆时,开展临灾预报和预警;发现地质灾害险情或接到报告时,按预案配合做好危险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应急救援等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