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21-1081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04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 日期:2021-01-04 16:22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古城街道广大干部群众:

     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是践行“预防为主”方针的伟大创举。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古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全街道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用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一是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传承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人人动手,群防群控,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等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营造古城干净卫生、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是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健康防护与健康监测工作,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良好生活习惯。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认真落实门前“五包”,向垃圾、卫生死角宣战。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公共厕所等公共区域,汽车客运站、公共交通站点、商场、宾馆、餐饮企业、便民服务点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的清扫、清运和消毒工作。自觉搞好个人卫生、家庭环境卫生、工作场所卫生,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以实际行动做城乡文明的建设者。

     四是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定期开展卫生清理,及时处置垃圾污物,尤其对垃圾房、楼道间、地下室、车库、集水井、卫生间及易积水容器等进行由内而外、彻彻底底的卫生清理,积极杀灭越冬蚊虫,采取放置毒鼠屋、鼠夹、粘鼠板等物理方法开展冬春季灭鼠活动,切断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途径,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

     五是切实做好市场卫生管理。严格落实杀白上市制度,切实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排查隐患,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食品传播的风险。做好市场垃圾收集清运和污水处理,做到无垃圾成堆、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堆,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享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当好健康知识的“宣传员”、环境卫生的“维护员”、疾病防控的“服务员”,为建设新时代幸福古城贡献力量!

 

古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2020年12月3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