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临海市新闻传媒集团2020年政府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要求,结合集团实际,现将集团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我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部门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为民服务为政的水平,有力地推进了我台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健全制度规范,夯实公开基础

  推行政务公开是事关政务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内容多,难度大。对此,我们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由办公室具体负责集团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考核方法等,要求各科室、中心站提高对深化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负责地抓好工作的落实。通过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整体工作之中,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抓政务公开的合力,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创新公开机制,突出工作实效

  在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我们集团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1、规范了有线数字电视安装维修受理程序。对申请安装的用户在缴纳有关费用后3个工作日内给予安装;对用户故障投诉,24小时内修复,重大故障及时抢修的服务承诺,从而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工作顺利开展。

  2、通过政务公开,改进了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广电员工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3、增强了工作透明度,规范了行政行为,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办事效率的提高。

  4、通过推行政务公开,使全台上下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台职工的工作责任感,提高了依法办事的水平。

  5、通过政务公开,改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密切了部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在公开形式上,我们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通过宣传橱窗、公示牌、用户证、会议、广电信息和广播电视媒体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

2020年,我集团共公开发布信息19条,《条例》实施以来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6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财政预算、政务信息、人事任免、活动表彰、总结计划和工作信息等情况。  截至目前接受群众咨询0次。全年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主要工作做法  

1、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从全集团出发,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之中,同整体工作一并抓好、安排好。  

2、注重实效,规范公开形式。依照相关规定,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程,达到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3、加强监督机制,严肃纪律。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二是加强社会监督,对在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要依据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和领导的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