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1-1202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28
发布单位: 小芝镇
中国共产党小芝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21-01-28 10:20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0日

中国共产党

小芝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

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临海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镇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趋势,争当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为临海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小芝力量。

 

第一次全体会议

▲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海波主持会议

▲ 镇党委书记郭林安代表中共小芝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趋势、争当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的工作报告。

“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回顾

小芝镇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镇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大局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1一年来,我们抓防疫促复产,社会大局进一步稳定。

2一年来,我们抓经济促转型,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

3一年来,我们优生态提品质,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

4一年来,我们重统筹美环境,发展品质进一步提升。

5一年来,我们夯基础惠民生,发展成果进一步共享。

6一年来,我们促和谐保平安,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

7一年来,我们优作风强队伍,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趋势,争当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为临海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小芝力量。

1、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2、坚定不移践行生态文明新理念。

3、坚定不移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

4、坚定不移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5、坚定不移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2021年工作思路

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1、聚力优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后劲。

2、聚力美生态,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3、聚力强统筹,展现美丽乡村新气象。

4、聚力保民生,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核心在党、关键在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抓到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加强思想引领,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2强化党的领导,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3锤炼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4坚持大抓基层,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5、深化正风反腐,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书面审查了中共小芝镇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镇党委、纪委班子成员述职述廉述党建;本镇出席临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述职。

民主测评

▲与会代表对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和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分代表团活动

  ▲各代表团审议镇党委和镇纪委工作报告;讨论拟提交票决的2021年重大事项建议方案;通报镇第十六届五次党代会以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讨论提出本次党代会代表提案。

▲ 听取代表审议报告,审议镇党委工作报告及镇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小芝镇第十六次党代会六次会议代表提案审查意见的报告(草案),通报各类民主测评结果。

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度重大事项进行票决

  会议通过了中共小芝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报代表提案审查情况,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本镇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和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民主测评结果,重大事项票决结果。

▲临海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邵永法同志作重要讲话

邵政委充分肯定了小芝镇党委在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以先行示范的昂扬姿态永立潮头浪尖。

二、要以“开年为开跑”的奋进姿态冲刺目标任务。

三、要以实干促实效的过硬作风不负使命担当。

▲镇党委书记郭林安主持闭幕式

郭林安强调:

一要抢抓机遇,深化学习宣传,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二要争当表率,强化争先意识,着力锻造新时代党员干部铁军队伍。

三要创新突破,弘扬实干作风,着力弘扬昼夜兼程的敬业精神狠抓落实。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