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0/2021-1089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1-27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邵家渡街道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 日期:2021-01-27 09:43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邵家渡街道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2020年邵家渡街道行政许可案件无,同比无变化;2020年邵家渡街道行政处罚案件0件;主要是因为行政执法过程更加规范和严谨,尽量避免了重复执法和执法失误。2020年邵家渡街道人民政府没有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情况。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未公开过行政处罚情况。2020年邵家渡街道行政执法过程中已采取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一)明确职责分工。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承担具体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职能的办公室,同时承担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职责,要健全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监管责任。

(二)完善监管制度。对保留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分别制定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内容。对取消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逐项制定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的工作措施,确保监管力度不减。

(三)强化责任追究。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中,对因未严格监管执法造成损失的,或因过错导致监管不到位造成事故的,有错必究,有责必追。

在行政处罚实施过程中发现邵家渡街道行政执法队伍存在政治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不够高、证据调取使用不够规范等问题。对此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以及对策

)确保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继续推进执法体制改革,大力下移执法重心,减少交叉重复执法。贯彻落实好行政执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执法公示”和“执法全过程记录”等制度。

)全面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府服务能力,逐步形成覆盖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服务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一次办结”机制。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做好执法人员培训,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执法技巧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法队伍。

 

 

邵家渡街道办事处

202112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