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涌泉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1/2021-1088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21
发布单位: 涌泉镇
紧抓能力提高,夯实监察基础-涌泉镇召开村级监察第一课暨新一届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大会
  • 日期:2021-01-26 09:35
  • 来源:涌泉镇
  • 浏览次数:

    

      设立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基层监察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推动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推动清廉临海建设在村(社)落地的具体举措。为了让村监会成员学深悟透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相关职责、权力、义务和工作流程,提高执纪监督的能力。涌泉镇于2021年1月20日召开新一届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大会暨业务培训会,32个行政村村监会成员共计132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汪部长在会上强调: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要全力履行监督职责,做好监察工作的一线“探头”和“前哨”,发挥好三大作用:一、发挥“眼睛”的作用,全面细致的观察发现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尽早趁小发现问题。二、发挥“嘴巴”的作用,对于违规违纪行为敢讲敢说;对上级政策法规做好村里宣传,让遵纪守法的概念深入人心。三、发挥“引导”的作用,通过严于修身的律己行为对亲属、朋友、同事经常性以点带面的教育,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涌泉镇纪委书记朱贵生宣读了设立新一届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及聘请站长和站员的通知,并颁发了聘书。随后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代表作表态发言、全体站长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

      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以延恩村村监会主任“老冯头”优秀个人事例拍摄的短片《做好村务监督,共享朗朗清风》,激发了向先进看齐的工作热情;村监会业务讲解片《村集体资金管理监督流程》等则以生动形象的动画形式,理顺了平常工作的流程;警示教育片《蝇撼》和《十八条红线不能碰》通过多个案例,给每个人敲响了警钟——“世路无如贪欲险,几人到此误平生”。



涌泉镇纪委书记朱贵生作总结发言

      虚心学习,夯实业务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村级监督联络员要始终如一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服务涌泉镇工作大局。忠诚担当,履行监察职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监察监督职责,加强对村两委干部和“小微权力”的监督,切实实现基层监察网络“全覆盖”,“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沟通交流。公平公正,自觉接受监督。纪律是高压线,谁碰谁倒霉,要管好、用好监督这把“利剑”,不仅做好“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内部监督,同样接受“万目睽睽”的外部监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