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战“疫”行动 > 防控动态
我市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
  • 日期: 2021- 01- 26 15: 28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有效应对我市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升大规模人群应急动员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今天上午,我市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市委常委许黎野出席并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展开,模拟了我市在发生本地来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疫情后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核酸筛查,模拟场景安排在市体育馆西侧文体广场采样处。该采样处共设置2个采样点,各采样点进出通道分开,划分为入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检录分组区、分流等候区、核酸采样区五个功能区域,配备了合理数量的信息采集、采样转运、个人防护和卫生消毒等物资。



当天参加演练的100名社区群众为大洋街道居民,部分人员事先通“台州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小程序做好检测预约,并按预约时段来指定区域排队等待。他们全程佩戴口罩,先测温亮码,体温正常者进入信息登记或检录分组环节;未通过预约或证件缺失的居民,在志愿者引导下,至信息登记处采集身份信息,返回进入检录分组区。随后,工作人员按10人一组进行编码分组,并带领该10人先后进入核酸采样区进行咽拭子采样。居民在核酸采集后,立即戴上口罩,离开采样点。


  演练过程中还设置了居民不遵守排队秩序、低血糖晕倒、采样时呕吐等突发事件,以及标本运转、废弃物处理、卫生消毒、阳性处置、上门采样检测等环节。全过程顺畅有力、有条不紊,并收获了良好的实战效果,为冬春季疫情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提供了标准模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