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21-1088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25
发布单位: 永丰镇
永丰镇开展“扫黄打非”和安全工作大检查
  • 日期:2021-01-25 08:13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出版物市场管理和网络环境文化环境监管工作,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近日,永丰镇宣传办牵头,会同镇应急办(食安办、消防工作站)、市场监管局河头分所、网格员、社会监管员等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内印刷企业、文具店、中小学周边环境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印刷企业检查

对临海市神通纸箱厂、临海市永诚纸箱厂逐一查验,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涉黄印刷业务。

文具店检查

对永丰镇中心幼儿园和中心校周边文具店进行检查,通过逐一翻阅、面对面问询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出售有害出版物、违规出售盗版出版物等违法行为。同时向店铺主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抵制购买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和盗版音像制品。                                                        

食品安全检查

对永丰镇中心幼儿园、中心校及周边的超市、食杂店、托管机构进行走访检查,告知经营户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按照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落实好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有效预防了非法违禁出版物及有害物品、信息的传播,下阶段,永丰镇将继续组织人员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