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21-1086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19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防疫生产两不误,助企实现“开门红”丨古城街道开展春节前企业大走访活动
  • 日期:2021-01-25 08:05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节即至,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遇上春节返乡潮,加上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又多地散发病例,为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助推企业“开门红”工作,春节前古城街道开展了企业大走访活动,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祝福。

本次走访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方锦慧带队,巾山供电所协同分为三组对街道的重点工业企业、三产服务业企业进行了走访,听取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节后复工以及生产情况,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在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企业年后能够顺利开工,力争一季度各项指标实现“开门红”。

▲临海市亚东特种电缆料厂

   方锦慧主任为企业传达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政策:1、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登记和上报,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措施以及“7+7”健康管理措施;2、现在临的外地工人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3、企业要加强消毒、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控措施。


▲浙江永磁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台州市普瑞特电器有限公司


   宣传“我在临海过大年”,临海送上“九个一”关爱外来员工系列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外来员工的关爱,更好的保障春节前后企业用工,倡导企业对内部的外来员工春节期间在临海过年提供员工所需要的相关保障,比如增加春节期间的加班补贴、提早生产、食堂用餐等一系列保障,让留在临海过年的外来员工度过一个安心温暖的春节。



 


台州市均华乐器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运隆塑业有限公司

 

 

                                                                          

         临海市伟星化学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走访了解到,为了倡导外地员工在临海过大年,很多企业早期就制定了一系列方案,比如节前晚停工,节后早开工、节日期间提高待遇、发放补贴等等,其宗旨都是出于关爱员工,让外地员工感受到在临海过年的温暖和乐趣。临海市亚东特种电缆料厂、浙江永磁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普瑞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市伟星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纷纷还制定了个性暖心的方案,非常值得点赞。比如伟星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地留下过年的员工春节期间增加待遇、食堂免费就餐(平时就餐要收费)、并且丰富菜品、春节期间为他们举办趣味活动、发放更多的年货等;临海亚东特种电缆料厂:增加春节期间待遇、优先安排外地员工值班、提供食堂使用,让员工自己发挥制作家乡菜、额外给予一定春节补贴买年货等。让员工留在临海过年没有后顾之忧,感受到政府关爱、企业关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