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日期: 2021- 01- 25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防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持思想不松、策略不变、措施不减,不断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切实做好冬春季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临近春节,人流物流逐渐交织,给我市疫情防控带来更多挑战。全市上下要坚持以民为本,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思想认识,本着对群众生命健康和地区发展稳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全面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强化“人物同防”,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梅式苗要求,要突出全面管控,持之以恒筑起精密智控防线。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照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全力织密织牢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切实守住城市“大门”,看好各类重点场所“中门”,精准管理村社“小门”。要加强物流冷链监管。把牢物流之门,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从入关到消费各环节的全流程管控,继续规范使用临海集中监管仓,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实现“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要加强农村基层防控。认真制定落实农村防控工作方案,建立村社网格化管理专班,引导群众减少春节期间的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切实压减各类迎春活动。要加强舆论管控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全面落实“四个一律”措施,构建起自防自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加大在临过年人员补助政策的宣传推广,做好春节期间留工稳岗工作。要加强综合保障供给。加大一线处置能力,推进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对核酸检测能力尤其是基层检测能力再摸底,落实隔离场所保障。

  梅式苗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从严从实压紧工作责任体系。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松懈,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严从实压紧防控责任和措施,逐项逐条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表,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到人,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疫情防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要健全督查机制,以有效督查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确保督出压力、督出成效。要恪守防疫纪律。各级指挥部要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违反防疫纪律的,要敢于亮剑,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王丹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要时刻如履薄冰,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严防要时刻如坐针毡,加强网格化排查,管好小门,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整改要时刻如火如荼,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防控要时刻如箭在弦,充分做好应急方案,确保一旦有需要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责任要时刻如芒在背,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确保首月、首季、“十四五”首年“开门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