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一百零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日期: 2021- 01- 25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103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委副书记蔡建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政法姓党不动摇,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防范化解风险,坚持以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为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形势,提高防控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服务发展大局,紧盯“平安争连创、金鼎加星级”目标,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高质量建设平安临海、法治临海,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保驾护航。要锻造政法铁军,重点从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提升展现核心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

  会议听取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台州市关于村社换届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要深化巩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突出干事创业导向,全面组织开展培训,推动新一届村社班子高效运行。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旱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防旱抗旱工作事关发展和民生。要把防旱抗旱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队伍上配强力量,责任上强化落实,多措并举抓节水、保供水,积极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确保冬春季人民群众用水安全,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