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临海市江南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年报解读链接

年报解读链接

临海市江南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江南街道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临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江南街道)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南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临海市江南街道办事处五楼,电话:0576-85178432,邮编:317000)。 

一、总体情况

为认真贯彻《临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江南街道深度贯彻“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指导下,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有效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在临海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以及政务微信公众号等不同渠道和方式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对各类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临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政务监督电话。机构改革和人事调整后,第一时间完成内设机构及职能、领导信息等栏目内容的更新。截至12月底,我街道在临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42条,其中,公文类、财政、人事信息、工作总结等政府信息19条,其他动态信息123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13条,平均每月发布数达1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我街道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协同合作。为高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街道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街道分管组织党委委员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统筹抓全面;由党政办具体抓落实,并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全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召开领导小组例会,形成了党政办、宣传办、综治办、社会事务办等多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确保政府信息的报送、发布等及时、准确。二是健全制度,强化落实。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健全主动公开目录体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规范平台,提升质量。严格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面梳理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建立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通过定岗定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

(四)社会评议情况。我街道采取了问卷调查的评议方式,推进社会评议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共收回问卷67份,政务公开满意率达98.79%。同时邀请了街道人大代表、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代表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共收到意见建议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2

-9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

+2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7

7,080,493.72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1.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量不足。

2.政务公开的业务知识有待增强,比如依申请公开,是一项法律方面知识比较专业的工作,答复情况的专业与否,存在引发行政诉讼的风险。

3.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度与群众的知晓度不对称。

对于上述问题,我街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街道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更加规范、科学的主动发布以及依申请政务信息。

2.加强街道法制办公室的统筹作用,在政务公开尤其是依申请公开中,充实司法专业人员,充分发挥司法所的专业优势。

3.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江南街道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

4.多渠道公开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栏、政府信息查询点、基层公开综合服务平台等对外公开政府信息,并做好统计备案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