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部署2021年征兵和民兵调整改革工作
  • 日期: 2021- 01- 22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21日上午,全省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台州市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任务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临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市人武部部长程万林,市人武部政委邵永法在临海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省、台州市2020年度征兵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并部署了2021年度全省、台州市征兵工作。我市随后召开了2021年征兵工作、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任务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胡新民指出,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是国防动员领域一项基础性系统工程,关系到国防后备力量关键时候能不能聚得齐、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各级务必要摆上高位、抓紧抓实。

  胡新民强调,要聚焦备战,提升质量,要拓展深化练兵备战,着力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确保一旦需要能够迅即行动、发挥作用;要提升海上应对行动能力,准确提供相关数据,同时要配合搞好国防宣传,落实相关优补措施,提高渔民参与民兵队伍积极性,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海上民兵队伍;要加大新兴领域编兵力度,拓展深化民军融合,确保民兵新质力量按比例编配到位;要军地联动,形成合力,市人武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能,认真制定好整组工作实施方案,周密安排好各阶段工作任务,加强对镇街武装部的指导力度,确保工作按计划有力序推进。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对口落实职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