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1-1090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21
发布单位: 掌心临海
最新进展!头门港首台斗轮机总装完成
  • 日期:2021-01-21 15:24
  • 来源:掌心临海
  • 浏览次数:

1月20日,随着斗轮机中继皮带机最后一段胶带硫化完成,头门港首台斗轮机在历时83天的冲刺加点后顺利完成总装,这标志着此台斗轮机正式进入调试阶段。

本次总装完成的斗轮机设备全重840吨,回转作业半径55米,由32个构件组成。与同类型的斗轮机相比,此台斗轮机悬臂更长,构件的吊装难度更大。自设备上岸后,头门港公司组织建管、监理、设备厂家等各参建单位多次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和斗轮堆取料机安装安全培训会,聚焦设备的每个安装步骤进行仔细探讨,最终形成了科学合理的安装、调试方案。同时,联合制定了周全的安全保障措施,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在现场安装过程中做到全程盯控,确保安装过程始终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据悉,此台斗轮机最大生产率为堆料2400吨/小时,取料1800吨/小时,具有效率高、运行速度稳定、可靠性强、易于维护等特点。设备投用后将弥补港区煤矿装卸设备落后的不足,在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助力提升港区的环保水平,促进港区绿色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