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1-1087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21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参军入伍 不负韶华】大洋街道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启动
  • 日期:2021-01-21 15:36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大洋街道召开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志钢,党工委副书记蒋雷,武装部长尹如帮,派出所教导员陈锋,大洋卫生院副院长朱优,各村(居)主要干部和民兵连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蒋雷副书记主持。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一年两季征兵工作重大调整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认真筹划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

郭主任就征兵工作作重要讲话:

·认清当前形势 ,增强征兵工作责任感。首先,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做好征兵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大家在思想上要做好准备,避免打乱仗,出差错。其次,国家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倒逼我们必须首先抓好征兵,必须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再次,要把征兵作为大洋全民接受国防教育的手段来看待,要借助此次征兵让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建功立业。

·严格把关,在措施上要更加到位。一是按规定把好关。要把好推荐关,要把好体检关,把好政审关,真正把那些综合素质过硬的青年推荐出来。二是搞好宣传发动。利用宣传车、广播、横幅、两微一端搞好政策宣讲全面宣传发动,讲清各项优待政策。

·精心组织,要在责任上狠抓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村居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民兵连长要深入一线具体抓,全力以赴,抓好征兵工作措施的落实。二要加强征兵保障。要把征兵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主动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人、财、物上给予必要的保障。三要加强征兵纪律。在征兵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不开“旁门”,不走“后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