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陈建忠一行到我市督查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 日期: 2021- 01- 20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19日下午,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建忠带队赴我市医化园区,就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开展现场督查。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副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明堂,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参加督查。


  陈建忠一行来到临海医化园区杜下浦河,现场查看了杜下浦河水环境治理措施和成效,详细了解了整治过程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陈建忠指出,治理水环境关键要坚决遏制污染增量,全面清理污染存量,只有这样才能使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根本性改善。要盯牢各项环保指标,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及时采取科学有效应对措施,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截污纳管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源头治污水平。在浙江台州海神制药有限公司督查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陈建忠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的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快的速度推进环境问题整改。要强化前端治理,通过引进应用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陈建忠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智慧园区平台建设。陈建忠指出,智慧园区平台的建设运行大大提升了园区环保安全监管能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智慧监管平台功能,加大企业端口数据的接入,提高数据分析处理和应对能力,全面提升园区智能化治理水平。


  督查时,陈建忠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放松、不懈怠,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