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领导深入各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 日期: 2021- 01- 19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不预设路线,不事先通知,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带队深入医院、诊所、农贸市场、小区、电影院、大型超市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事关百姓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台州市工作部署要求,压实责任严把关,精密智控防输入,守住大门管好小门,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市委常委许黎野参加暗访。

  梅式苗一行随机走进临海邦迪医院、周善高西医全科诊所、金学清口腔诊所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入口处要配置专职医护人员,必须亮码测温戴口罩,一样不能少。”“要落实首诊责任制,严防输入。”“医务人员务必要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就诊患者人身安全。”“要对发热患者就诊信息详细记录,第一时间按照防控相关要求报告处置。”每到一处,梅式苗都反复叮嘱。他指出,医院诊所要求每一个环节都要按照精密智控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精细化的管理更好地为百姓提供服务。

  在大洋街道云水山庄小区,梅式苗随机对小区值班值守和出入居民测温、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一道重要屏障,要按照精密智控要求,守好小门,认真做好小区出入居民排查登记、测温亮码等工作,做到健康信息精确精准、可溯可查。

  梅式苗一行还来到农贸市场、超市、电影院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绝不能有半点松懈。对口罩佩戴不规范、市场入口没有配置专职值守人员、没有严格执行亮码进入市场等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场所,要求马上整改落实,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暗访督查中,梅式苗强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结合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加以整改,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性和政治敏感性,聚焦常态化、精准化、实战化,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压实疫情防控闭环责任,加强应急值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融入到各项中心工作推进的全过程,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做好近期返乡人员的健康管理,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把防范工作想在前、抓在前、做在前,严防输入。要做好群众健康宣教工作,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宣传载体,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减少远距离流动,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临海过年,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又讯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会同市纪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局等多家单位组建了市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组。近日,市领导施伟军、卢才超、许黎野、陈先东、刘国志分别带领督导组赴各镇(街道)开展防疫督导工作。

  市领导在督导中指出,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镇街、部门要时刻紧绷防疫弦,充分认识到当前防疫形势的紧迫性和复杂性;要根据属地实际情况,健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体系,明确防疫人员工作职责任务;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防疫通知要求,紧盯重点,严格管控春节返乡人群动向,做好筛查、防疫举措;要做好应急预案,牢牢把住防控主动权,同时,积极做好台州市防疫督导组的迎检准备工作,筑牢关键节点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组4个督导小组还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高密度、全方位的防疫督查指导。在督导中,指导组发现全市“小门”管控基本到位、“亮码+测温+口罩”系列流程环环紧扣等好现象,同时也发现市民未佩戴口罩进入个别农贸市场、商超、医院、银行等场所,管理人员使用测温器不规范,责任单位未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等问题。督导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据了解,市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组实行专班化运作、专业化督导,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一线、直面问询的“三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工作。自2020年4月成立以来,督查指导组针对疫情防控已开展实地督导38轮,抽查各类点位1万多个。下一步,督查指导组将持续加大督导力度,积极开展“回头看”行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