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度工作报告
涌泉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日期: 2021-01-19 12:12
  • 来源: 涌泉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年报解读链接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涌泉镇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涌泉镇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inhai.gov.cn/col/col1229317004/index.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涌泉镇党政办联系(地址:临海市涌泉镇双闸路128号,电话:85680136,邮编:317021)。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镇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原则,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5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工作动态、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财政信息以及项目、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信息77条,通运“恬蜜涌泉”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02条,政务公开橱窗9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3笔

323340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20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管理工作情况

  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完善,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政府的公信力。“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政府的各类重要文件、应急预案和案件卷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要求,不宜对外公开。

 五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不断完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内容,更新上传网站栏目设置内容。

 六监督保障工作情况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专业水平。成立涌泉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临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临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2020年临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细化任务内容,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推动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2020年我镇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产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