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务虚会召开
  • 日期: 2021- 01- 18 14: 09
  •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11日下午,我局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务虚会。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振波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从伟主持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各业务科室及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振波充分肯定了我局“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梳理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重点建立五大新格局:一是建立精准有效的资源要素保障新格局二是建立系统高效的国土空间治理新格局。三是建立品质活力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四是建立绿色生态的美丽国土新格局。五是建立保障有力的资源惠民新格局。

会上,金振波明确了2021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并强调要重点实施“一三六”工程:即绘好一张蓝图、实施三大攻坚、抓好六项重点。一是绘好一张蓝图。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按照“格局优化、存量规划、内涵提升”的要求,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二是实施三大攻坚。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攻坚,启动实施新一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五年行动,打造工作“升级版”;实施市区重点区块建设攻坚,以“千年古城”复兴计划为核心,建设六大重点区块,引领带动城区发展,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实现更大突破;实施产业用地保障攻坚,破解城区产业空心化难题,充分开发沿海滩涂资源,大力盘活存量产业用地,有力保障产业发展空间。三是抓好六项重点。抓审批效能提升,实现土地、规划、林业、海洋审批业务高度融合。抓耕地占补平衡,全面落实部储备补充耕地项目整改,推进红脚岩未利用地垦造,缓解我市补充耕地压力。抓矿产资源保障,保障石料价格平稳。抓防灾减灾,要加强森林消防、森林灾害防控、地质灾害防治,确保工作落在实处。抓执法监察,全面理清自然资源执法边界,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抓队伍建设,开展服务提质争先、“六大清廉建设”再深化、干部综合能力大提升三大行动,推动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行政执法能力双提升。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国土空间规划科、开发利用科、生态修复科、江南所及杜桥所做口头汇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