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全力建设“五个市” 实现“六个新突破” 临海: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
  • 日期: 2021- 01- 16 09: 55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以拼搏的状态、攻坚的姿态,谋划新思路、强化新担当、推动新发展,保持经济行稳致远,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谋新篇、争先行、当‘窗口’、走前列。”1月14日上午,在临海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开幕式上,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吹响了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号角。

过去五年,临海围绕“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持续开展“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财政总收入突破百亿元,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全国综合竞争力、全国投资潜力等8个百强县榜单,迈入了“百亿百强”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该市党代表,伟星股份花园工业园党支部书记钟爱青回首过去一年时表示,临海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帮助民营企业共渡难关,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两战两赢”高分答卷。

“十四五”期间,临海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开放市、改革创新样板市、美好生活标杆市等“五个市”,精心贯彻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

为此,临海将走好加快高质量发展之路、构建新发展格局之路、建设现代化湾区之路、城乡一体化发展之路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阔步从“百亿百强”迈入“双千亿”时代,让临海全市人民有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未来五年,开局是关键。2021年,临海市将坚持创新驱动,在培育经济发展动能上实现新突破;坚持转型升级,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主攻沿海,在推动湾区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城乡统筹,在提升美丽临海品质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改革开放,在激发发展活力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共建共享,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面向“十四五”,临海港口开发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产业集聚优势不断凸显,民营经济、湾区经济、城市经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速实现,临海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该市党代表、吉利临海基地党委书记黄剑斌表示,将依托大湾区建设的有利时机,深化数字化转型,强化数字赋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