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 日期: 2021- 01- 16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关于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梅式苗同志代表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既高度概括了临海“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又客观全面总结了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

  大会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临海“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部署要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深入实施“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开放市、改革创新样板市、美好生活标杆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具体要在五个方面走好临海“十四五”发展之路:一是走好加快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走好构建新发展格局之路;三是走好建设现代化湾区之路;四是走好城乡一体化发展之路;五是走好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

  大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重点抓好“六个坚持”,致力实现“六个新突破”: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在培育经济发展动能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坚持转型升级,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主攻沿海,在推动湾区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坚持城乡统筹,在提升美丽临海品质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坚持改革开放,在激发发展活力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坚持共建共享,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大会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严管厚爱建强干部队伍,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堡垒,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同心同德汇聚发展合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实干拼搏,锐意进取、勇开新局,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决定批准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完全同意报告对2020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工作举措。

  大会要求,全市纪检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清廉临海建设,紧扣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深入推进清廉临海建设,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穿于我市抓好“六个坚持”和实现“六个新突破”的全过程、各方面。

  大会号召,全市纪检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砥砺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我市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