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1-108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15
发布单位: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第一轮正式验收工作已收官 环保整治攻坚战仍在进行时
  • 日期:2021-01-15 16:19
  • 来源: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浏览次数:

根据临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头门港医化园区各企业在专家深度排查的基础上编制了环保“一厂一策”整治方案,医化园区共有59家企业(含医化、电镀、合成革等)需完成企业整治工作验收。验收过程分为企业自查、初步验收、验收监测和正式验收等四个阶段,2020年11月起,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在“一厂一策”整治基础上,拔高标准开展正式验收。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专家和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多方组成整治提升验收组,验收过程中,验收组查看了企业报告,听取了企业汇报,实地走访企业车间,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了各企业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验收意见,督促企业加快进一步整改工作,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工艺装备水平,实现转型升级,争做全面达到整治标准的环境友好型企业。

日前,医化园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第一轮验收工作已正式收官。除4家停产企业外,55家企业的首次正式验收工作均已完成。46家企业达到验收标准,通过了本次验收,通过率为83.6%。剩余9家企业仍然存在整治深度不足等问题,未通过首次正式验收,被责令继续整改。2021年2月开始将对未通过企业开展第二轮复核验收工作。

验收中发现,截至目前,除部分车间整体重建工作仍在推进中,其余各项整治任务总体已经完成。当然,企业依然在基础管理、废水、废气收集、固废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各企业需深刻领悟专家要求,重新对照整治标准,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予以及时整改。开发区也将帮助企业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临海医化园区企业整治快速、稳步推进,各项重要指标持续向好,环境质量提升明显。医化园区正在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真到位、见实效。通过分析、评估总结前阶段整治工作成效、经验和不足,管委会仍将持续探索建立符合实际的医化园区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一场环保整治的攻坚战仍在持续推进,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