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21-1084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单位: 永丰镇
迈好第一步 干出新气象|永丰镇召开村级干部荣退仪式暨新任干部“开门攻坚”动员大会
  • 日期:2021-01-14 14:19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永丰镇召开村级干部荣退仪式暨新任干部“开门攻坚”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罗文作重要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部分离任干部代表及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一、晒诺墙 

       “村村都有好项目”晒诺墙,聚焦民生实事,推动新任班子真正接过引领村庄发展的重任。

       二、荣退仪式

       镇领导班子为离任干部代表颁发证书和荣誉奖杯

       三、就职仪式

       书记罗文领誓,全体举右拳,庄严宣誓。

       新任“一肩挑”代表,留贤村、河南村、下赵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包昌龙、汪正辉、赵平正表态发言。

       四、动员讲话

       镇党委书记罗文做重要讲话,强调“接力棒”已经传递下去,新任村干部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尤其是各村书记,要发挥好带头人作用,迅速打开局面,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一要办好“民生实事”,赢取群众口碑,结合“开门十件事”“村村都有好项目”等载体,办好群众身边的实事;二要明确“发展要事”,确定目标思路,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各个方面,努力干出“组织满意、群众满意、自己满意”的业绩;三要抓好“安全大事”,维护平安稳定,对村内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第一时间处置;对已经出现的矛盾纠纷,要积极主动化解;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四要严控疫情风险,坚决守牢底线,尤其是加强“小门”管控,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的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重点人员管控,认真排查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严防疫情输入性风险。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二要同舟共济、凝聚合力;三要用于担当、主动作为。

       五、培训会

       下午,永丰镇召开村级新一届干部廉政教育暨业务培训会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总站站长金华山、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陈继贤,分别就农村“三资”管理与集体生产管理、村级干部廉洁自律等重点内容展开教育培训,力促新任“两委”干部上好党建课、廉政课、治村课,全方位提升领头雁政治素质、规矩意识和治村本领。

       向39个村新任“一肩挑”干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