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21-1086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13
发布单位: 东塍镇
启“新”扬帆 勇担重任 | 东塍镇新“两委”班子“履职第一课”开讲了
  • 日期:2021-01-13 14:14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就职培训“第一课”


      为推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高效运转,激发班子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发展力,东塍镇开展为期两天的新“两委”班子教育培训,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经验交流、履职培训等形式,切实提高村“两委”干部的思想认识、综合素质和干事能力,从而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展现新作为、打开新局面。

      1月13日上午,东塍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就职仪式暨履职培训会,镇部分领导班子33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等参加。

△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秀新主持


△  全体与会人员收看警示教育片


△  镇党委副书记王天亚宣读《中共东塍镇委员会关于中街等村党组织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

《东塍镇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十二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通告》等文件


△  镇领导班子为当选的村两委干部颁发当选证书


△  集体就职宣誓


△  镇党委副书记王天亚就党建、五水共治、农业农村等相关工作作业务培训


△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英福作关于村监会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培训


△   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吴方龙作关于消防安全及四好农村路的业务培训


△   镇党委委员(组织)范卫晓作关于基层党建业务培训


△   副镇长柴佳一作关于国土城建相关工作培训


△   副镇长杨全才作关于三资管理操作流程及制度规定的培训


      新“两委”班子进行表态发扬,“在五年任期里,树立干一番事业留一个好名’的信念,埋头干事、强村富民,履行好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所应尽的职责,不辜负镇党委政府的重托,不辜负父老乡亲的厚望!”

△   后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萍敏,岩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必光表态发言


△  岭根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同龙,上街村副书记徐肖君表态发言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光明充分肯定我镇村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东塍发展形势,要求广大村两委干部要坚定信心,站高立远,正确认识东塍发展的良好态势,牢牢把握村工作的机遇和挑战。

△  镇党委书记李光明讲话

李书记强调:

必须认清形势抓落实,了解东塍当前形势,发挥区域优势、产业优势,凝聚发展共识,为东塍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必须立下规矩抓落实,认清自身的职责使命,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用情用心用力、在岗在行在状态,做好群众工作。

必须奖惩分明抓落实,要坚持以实绩为导向,该罚就罚,该奖就奖,罚到“心痛”,奖到“心动”,进一步激励全镇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

必须全民动员抓落实,要鼓励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政府、各村工作,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和情况,凝聚工作合力,在全镇上下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

必须担当有为抓落实,要担当作为,有敢破敢立,敢闯敢试的责任担当,要坚持治理能力过硬,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串门”取经谋发展

 

 

 


      1月12日,东塍镇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到头门港新区、杜桥镇、汛桥镇、尤溪镇学习考察,部分领导班子、三大办事处主要负责人、33个行政村村两委班子等参加。


 

 

△ 考察组一行深入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展览馆、头门港码头等地,

对头门港的政策优势、区域位置、市场潜力等方面作了全方位考察


考察组详细考察了中国杜桥眼镜城、城市商贸综合体等项目,

深入了解杜桥镇总体规划、镇域市政基础设施规划等城市建设情况

 

 

在汛桥镇,考察组一行考察了利丰村、垃圾分类体验馆等地,

详细了解各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特色做法与实际成效


在尤溪镇龙门景区、欢乐谷景区,考察组了解了该镇的旅游文化体育项目,

并就项目定位、宣传策划、品牌塑造、资本运作和下一步如何发展产业项目等进行深入探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