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括苍镇人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 日期: 2021- 01- 13 13: 33
  • 来源: 括苍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升代表思想意识。括苍镇人大在联络站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镇人大主席徐邦本作宣讲报告,全体市人大代表参会。

徐主席围绕“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人大工作谈思考”主题,以课件形式生动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出台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并结人大工作和自身工作经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一、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这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这个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加以把握。

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人大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代表作用,汇集更广泛的民意民智,着重围绕“高、重、深、实”四个关键词:

一要谋高,坚持深学细悟,提高站位。

二要谋重,紧扣中心大局,抓牢重点。

三要谋深,强化凝智聚力,深入调研。

四要谋实,发挥代表作用,提实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