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66/2021-1084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1-13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古城街道2020年度下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 日期:2021-01-13 15:32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古城街道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幸福古城的奋斗目标,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牢记使命强担当,砥砺奋进创辉煌,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鹿城社区被评为“浙江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下桥村党总支被评为“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对象”,离退休党总支被评为2020年“台州市离退休干部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

一、从严治党全面加强

(一)强化思想引领,高标准抓好理论学习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砥砺班子的初心和使命,秉持大古城大担当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汇聚强大动力。 开展了“我是府城主人”微党课大赛、“我是党员我倡议”文艺演出,营造积极向上的群团建设,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展现了古城干部的精神风貌,传递了铿锵有力的古城声音

(二)优化片区设置,高水平激活干部活力。进一步优化四大片区设置,配强力量,完善街道、片区、村居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强化考核,压实工作责任,打造了一支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古城雄师,充分彰显了抱团作战的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在抓项目攻坚上,一批搁置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方圆船厂全面完成评估搬迁并启动拆除;城防二期房屋征迁顺利推进。年初,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暨伏龙大桥开工仪式、台州文旅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古城街道举行。花街、谢里王、伏龙等村旧村改造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巾山村、古楼村安置房工程顺利推进。在抓专项工作上,积极服务企业,促进经济指标快速提升;发挥主战场作用,顺利推动临海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盗抢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最多跑一次、小环境综合整治、多城联创等专项工作全面深化。在抓疫情防控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巩固扩大防控战果。疫情发生以来,古城未发生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同时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在抓美丽党建上,亮点纷呈,打造古城同心窗口,街道同心之家选址紫阳街,建成后将与乡贤馆一起成为古城宣传统战工作最大的综合阵地。下桥村党总支被评为“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对象”。离退休党总支被评为2020年“台州市离退休干部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在抓意识形态上,建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拓展小弄堂宣讲阵地,充实古青年宣讲团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抓人才工作上,建立街道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选派5名“人才专员”并设立31位规上企业“首席人才官”。同时,对辖区31家规上企业开展摸底调研,摸清各类层次人才需求28项,引进硕士11人,新评定500精英计划1人。

(三)强化平台建设,高质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社区大党委模式,深化红色帮帮享、红色代办、银耀党支部等服务模式,采取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与村结对、送文艺下乡等多种方式,将丰富多彩的剪纸传统文化、养生专题讲座等活动送到街道下属各村企。鹿城社区被评为“浙江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入选《浙江省基层社会治理100例》;鹿城社区党委书记方华芬被评为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第二批省级兴村(治社)名师名单。

二、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一)经济基础扎实稳健。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向好。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1.7亿元,其中规上产值21.9亿元;完成工业性投资7000万元;限上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62亿元。1-11月完成非工业性投资 18.9亿元,自营出口6.6亿元。招商引资富有成效。引进招商项目5亿2家,1亿项目1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三产服务业发展强劲。产业升级和区块集聚明显,靖江商业圈业态逐渐丰富,服务业项目辐射力、竞争力不断提升,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销售额(营业额)稳居全市第一,是临海服务业发展的主阵地。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坚持“抓大”、“扶中”、“育小”并举,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引导企业进行转型升级。亚东特种电缆厂持续进行数字化改造、华海医药包装制药有限公司升级全自动化智能化仓储、伟星江南园区实行机器换人、浙江力高泵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规上企业转型升级项目,截至目前共投入技术改造资金8000万元。企业股份制改造、企业上云、企业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

(二)城乡建设展现新貌。深入开展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取得新突破。花街旧村改造工程、谢里王村旧村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完成城防二期巾山村安置房建设,房屋拆迁政策处理工作已启动。古楼村安置房工程日顺利推进,朱方涂小区基本建成;伏龙旧村改造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城市建设提速发展。钰珑湾小区、国宾台商住开发项目建成并完成验收;原铸造厂区块商住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江滨家园东侧出让地块完成挂拍,正在施工前准备工作。伏龙大桥项目征地工作已完成。老城区块有机更新。台州府城创5A工作持续推进,景区亮化及基础设施改造全面开展。十伞巷区块征迁完成入户调查。文明城市项目除后期新增部分项目其余基本完成建设,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面推进,老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三)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平安指数不断上升。行政刑事立案数下降22.02%,在 “平安三率”测评中居全市前列。无盗抢城市创建强势推进,盗抢骗案件实现断崖式下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查处十类案件61起;网格责任捆绑有效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实现工矿商贸零事故零死亡。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深入开展多城联创,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助推临海市顺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五大革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房确权登记等专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指标均居全市前列。积极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完成建成区深度排查和3个老旧小区改造。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等综合整治行动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推荐评选先进人物参与浙江好人榜和第六届临海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展第二届府城模范评选活动。积极开展文明村(社区)申报,完成文明村申报1个,社区创建率达100%,村创建率达94.7%。结合台州府城创5A工作,开展“我是府城主人”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5A创建水平。切实加强村级文化礼堂建设,新增村级文化礼堂2家(松二村、振兴村),许墅村被评为四星级文化礼堂。积极推进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等民生工程。不断加强社保、农医保、低保、助残、慈善救助、危旧房改造等民生保障工作。

三、领导班子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全面提升

加强党的建设,核心在于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 2020年古城领导班子调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大局,统一思想,营造了干事的良好氛围。领导班子相互之间团结、信任、理解、支持,带领全体干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整体精神面貌较好,事业心强,工作作风踏实,干群关系融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 “六项禁令”。召开街道警示教育大会暨村居巡察、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会,并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临海监狱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做好市农村点题巡察组移送的问题线索,目前已党纪政务立案9件,结案4件,诫勉处理5人。

一年来,我街道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但是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全街道人民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神聚力,拼搏进取、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古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