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21-1084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11
发布单位: 河头镇
再强化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 河头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暨村监察工作联络站业务培训会
  • 日期:2021-01-11 14:18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河头镇村务监督委员会暨村监察工作联络站业务培训会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参会对象有各行政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和驻村干部,共计150余人。会议由纪委专职委员陈坚主持,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邵伟杰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01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02颁发村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聘书

03村级监察业务培训

04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邵伟杰强调讲话


01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第一项议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蝇憾》通过多个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在场干部,深化反腐倡廉教育。

村监会业务培训片通过动画形式,简洁明了展示村务监督流程和村级纪律,进一步提升村监会工作能力。


02颁发聘任证书


    

聘书颁发共分三批,由各村村监会主任统一领取,第一批:河头、殿前、上湾、下湾、溪西、岭西、中罗、岭合、仙人、岩坑;第二批:百步、宜塘一、宜塘二、兰桥、下堂、花塘、五景岙、玉峰、八联、五村;第三批:六村、山上叶、前山一、前山二、前山三、前山四、姚宅、七星、后田、黄三姚。


03村级监察业务培训


镇纪委副书记汪军作业务培训


    

与会干部认真学习《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手册》

        

与会干部专心听讲“一本一表”内容

镇纪委副书记汪军进行村监会和村监察联络站相关业务培训。一是学习《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手册》的相关内容;二是讲解关于村监会和村监察联络站工作台账的注意事项,以“一本一表”展开要点和重点;三是强调工作纪律,要求以微信、钉钉为主要平台加强村级监察工作联络。


04强调讲话


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邵伟杰为全体干部作强调讲话,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求各行政村开展近三年误工补贴发放是否合规自查行动。针对各村是否严格按照误工补贴政策做好发放或返还工作,村监会和村级监察联络站需立即进行核查并将结果上报镇纪委、监察办。

二是落实“清风板凳会”工作。根据上一阶段“清风板凳会”工作要求,各村应整理工作台账留档备查,同时将走访入户、活动开展详情上报镇纪委、监察办。

三是紧扣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村监会和村级监察联络站要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当下疫情防控为重中之重,要时刻牢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四是廉洁过节牢守纪律“三线”。春节临近,村级监察干部要切实强化廉洁意识、率先垂范,更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共过平安祥和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