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关于临海市公安局政委接听12345热线电话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20-09-08 10:17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9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邵波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听取关于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户籍管理、交通管理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接受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你好!邵政委,我孩子10岁了,现在觉得他的名字不好,想改一下,请问有什么规定吗?”“你好,有以下情形之一,是可以申报变更名字的。一是名字或者名字的谐音违背公序良俗、容易造成性别混淆或者含义容易被误解、歧视的;二是名字很生僻,打字打不出来,或者含有“通用规范汉字表”以外字的;三是父母离婚、再婚后,需变更未成年子女名字的;四是孩子是被收养的,收养关系出现变更,需要修改的;其他情况下,需要正当充分的理由才能变更姓名。其中,变更8周岁以上未成年人姓名,   (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应当征得本人同意。如果你有变更名字或者其他需求,请带上户口簿到当地派出所进行咨询、处理。”

  “邵政委,你好!最近,我的亲戚出了交通事故,受伤了,后期的医药费却还是我们自己在垫付,金额也比较大。我想问下这个医药费到底应该由谁垫付,有什么政策吗?”“你好,关于医疗抢救费垫付的问题,我们法律上有明确的规定:如果出了交通事故,肇事车辆是有投保的,在交强险范围内(最高限额1万元)由保险公司垫付,超过1万元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若肇事车辆未参加保险或肇事车辆逃逸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先行垫付部分或全部费用。无论何种情况,投保还是未投保,只要出了交通事故,你放心,都是会有单位进行医疗抢救费用的垫付。对于符合垫付条件的由当事人及其家属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交警部门向医院发出医疗费垫付通知书,医院根据交警部门的通知要求对伤者进行抢救治疗,无须向当事人催讨医疗费,待产生抢救费用后向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进行结算。目前,我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抢救费用的限额是每人最高5万元。对于抢救费以外的一般医疗费由谁垫付问题,交通安全法等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一般是事故双方(各方)共同垫付。”

  “邵政委,我是外地来临海打工的,现在想把户口迁到临海来,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吗?”“你好,非本城镇人要来临海落户的有以下几种途径:通过合法途径获得房屋所有权或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权的人员,可以申请在房屋所在地登记为常住户口;租赁在本市城镇合法住宅用房,且居住登记连续满1年的人员,可以申请在现居住地登记为常住户口;参加本地城镇社会保险连续满3个月,且目前仍在继续缴纳的人员,可以申请在就业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登记为常住户口;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可以申请在就业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登记为常住户口;台州户籍的农业转移人口,可以申请在就业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登记为常住户口。”

  “邵政委,你好!我家住在江滨路这边,这一带酒吧非常多,噪声很大,严重影响了我们周边居民的休息,请问,对于这一情况,你们是如何监管的?”“你好,关于噪声扰民的问题,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所有的娱乐场所在凌晨2点至上午8点期间一律不得营业。如果遇到KTV等娱乐场所在上述时间内营业的,可以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但酒吧不属于娱乐场所范围,对于酒吧的管理,我们接到举报电话后,会告知市文广旅体局、环保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处理流程是这样的,接到投诉后,环保局会去被举报的酒吧进行噪声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显示声音明显属于噪声范畴的,将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规定,以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进行处罚。”

  在当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来电31件,其中邵波现场接听9件、转交办22件,涉及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户籍管理、交通管理等问题。对于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邵波在接听时间内予以回复;对于部分较为复杂、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事项,他交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下午15∶00—16∶30,临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邵波将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户籍管理、交通管理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20年9月 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