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0-1026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9-07
发布单位: 临海发布
迅速行动 立查立办 | 梅式苗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
  • 日期:2020-09-07 09:04
  • 来源:临海发布
  • 浏览次数:

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9月5日,市委书记梅式苗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立即赶赴邵家渡、头门港等地,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

梅式苗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省委省政府和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立查立办、不找借口、不讲条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面、全域、全程”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领导陈福清、徐明堂、江峰,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谢平一、杜华忠分别参加现场督办。

梅式苗一行先后来到松山垃圾填埋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杜下浦闸、东海第五大道公共雨水管、华海天诚药业公司等地,对信访件举报的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直排、医化园区企业通过雨水管网偷排废水、部分废盐非法填埋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

梅式苗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核查,强化监管,督促企业做好整改提升,全力做好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各企业要切实提高站位,始终坚守安全环保底线,注重源头管控,规范操作流程,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在提速提标上下功夫,全力以赴确保安全。

梅式苗强调

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也是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次政治体检,必须坚决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个信访投诉问题办理工作,坚决有力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督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省委省政府和台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决心下到底,以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把信访问题处理好、解决好。

●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反映的问题要注重一线调查、追根溯源,找准症结,开准药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办结时限,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立行立改;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程序规范,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案件办理结果经得起群众检验。

● 要注重统筹推动重实效。既要立足于点上个性问题解决,又要从面上共性问题去想办法找措施,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全力整治,标本兼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环保问题整改。落实限时办结机制,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做到限时交办、限时办结、限时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 要加大督查力度严问责。坚持边督边改,狠抓跟踪落实,确保问题不遗漏、任务清晰明确、措施有的放矢,真正以问题的整改落地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提升。聚焦问责环节,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全覆盖,对不担当、不作为或推进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一律严肃追责。

● 要加大宣传力度重引导。加强信息公开,把整改措施、办理时限、阶段性目标和整改成效及时向社会公开,全面接受群众监督,在广泛宣传整改治理成效的同时,要继续加大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营造全民支持环境保护、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临海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