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20-10269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9-02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括苍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 日期:2020-09-07 16:19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括苍镇于9月2日开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巡回医疗队、括苍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临海市农商银行科技经济服务队、括苍镇各村老年协会会长,会议由括苍镇党建办副主任朱新星主持。

党建办副主任朱新星对《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第十部分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内容进行解读。

娄依丽就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老年人日常的饮食习惯、作息规律、疾病预防、用药注意事项一一做了耐心讲解。

括苍镇中心卫生院卢敏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政策。

临海农商行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与垃圾分类知识。

括苍镇邀请了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巡回医疗队的专家们为老年人义诊。义诊现场,医护人员量血压、测血糖、查眼底、听诊,老年人轮番接受各项免费医疗服务,咨询各类健康问题,同时义诊工作人员免费给老年人发放一些常用药品。

最后,临海农商银行科技经济服务队为现场的老年同志送上中秋月饼,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并提前送上中秋祝福。

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对于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实现健康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农村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增强了对疾病的预防意识,更让老年朋友多了了解健康知识的渠道。

在此祝愿所有老人们快乐幸福、健康长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