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20-1026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9-07
发布单位: 桃渚镇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进带队赴桃渚镇蹲点调研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
  • 日期:2020-09-07 10:55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9月4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进一行赴桃渚镇蹲点调研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如平,临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敏江,桃渚镇党委书记董志慧等陪同调研。

赵跃进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桃江村5户低收入农户,详细了解了低收入农户致贫原因、家庭收支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在交谈中,赵跃进叮嘱农户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断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更加关心低收入农户,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赵跃进主任与低收入农户亲密交谈

走访结束后,在桃江村文化大礼堂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会上,桃渚镇党委书记董志慧汇报桃渚镇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情况。

期间,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黄善凤、葛先富、林立富分别介绍了桃江村、永兴村、永联村扶贫工作经验,提出可以因地制宜,安排有劳动力的低收入农户到网场、菜花场等从事简单劳动,以达到脱贫成效。

黄成省、刘斌分别介绍了桃渚镇中、小学层面帮扶困难学生的政策,并根据实际提出建议,希望能提高困难学生补助标准,发动社会各界加入帮扶队伍,让贫困户的下一代不再贫困。

帮扶干部李欠进详细讲述了帮扶农户的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

宋汝操介绍了桃渚镇民政办针对低保户的保障措施,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何善云针对因病致贫农户,详细介绍了大病医疗保障政策。

尚为民检查了桃渚镇低收入农户工作台账,并给予高度肯定。

卢如平分析低收入农户主要为因病致贫和孤寡老人两类,要有针对性地加以关注、引导,其中壮大村集体经济至关重要。

程敏江从强化专班攻坚、强化精准救助、强化民生保障三个方面汇报了临海市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情况。

最后,赵跃进主任作强调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增强责任心;

二、增强针对性;

三、增强实效性;

四、增强时效性。

下午,赵跃进一行深入浙江临海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临海1场项目建设一线,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和开展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