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20-1025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8-27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凝聚巾帼力量,推动民法典进家庭
  • 日期:2020-09-03 14:43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家庭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提升广大农村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8月27日,临海市妇联、括苍镇妇联联合举办了《民法典》进家庭宣讲活动。

镇妇联志愿者在集市中心举行民法典进家庭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讲解民法典知识,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受众200多人。

邀请台州市第四、第五届人大代表、第五届路桥区人大代表、路桥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台州仲裁委员会首席仲裁员、路桥区第六届拔尖人才、浙江力汇律师事务所主任金琴云讲解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邀请金琴云巾帼维权工作室成员、台州妈妈团成员张勤讲解继承编。括苍镇各行政村妇联主席、女委员共80余人参加讲座,会后部分女同志与金律师咨询相关法律知识。

民法典宣传进村入户。在括苍镇下井潭村开展三句半演出,演出结束后,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民法典,给村民讲解婚姻家庭编修改过的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