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括苍镇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日期: 2020- 09- 27 11: 09
  • 来源: 括苍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功能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格局,括苍镇结合镇区实际,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24日,括苍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行政执法中队、消防工作站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徐邦本主持。会上进行了详细工作部署,合理安排分工,确保不漏一处;明确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强调工作纪律,按时到岗到位。

以片区为单位,进一步落实创建职责,确保各个区块有人负责,分工明确。重点解决镇区秩序主次干道乱堆放问题;做好犬类管控、小广告清理;对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阻;做好背街小巷、各村房前屋后、停车场、环溪公园的全天候保洁工作。确保地面无垃圾,垃圾桶、果壳箱整洁。

白水洋交警中队、镇交通管理站成员,制定主镇区主干道路点位巡查执勤分工表,负责区域秩序的维护。对沿线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车、逆行现象进行劝导;对未上牌的电瓶车及电瓶车不带头盔、安装遮阳伞(棚)等进行劝导;加大停车处罚力度,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

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及同心志愿者积极投身创建工作,身着粉红马甲,手持垃圾袋,重点清理党建广场、健康步道等区域垃圾,尤其是绿化带、行道树下难以清扫的细小垃圾、烟蒂,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括苍镇将继续用心用情,精心组织实施,全力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印 关闭